The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the Concentric Sphere Family Environment Theory (SSCSFET)

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

在日新月异的“家庭护理学”里感受到知识的兴奋!

家庭症状是法桥最新提倡的专业术语,它是指“护理专业人员以主观的和客观的家庭数据为基础,综合性查定了的家庭系统单位的困难现象”。通过对为数众多的家庭事例的探讨和长年的实地经验,揭示了“家庭势力构造的歪曲”“家庭恢复能力的发展不足”“家庭接口膜的调解不当”等的59个家庭症状(2017年5月现在)。通过理解家庭症状,就能够计划,实施具体的家庭支援。

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Concentric Sphere Family Environment Theory, CSFET)将作用于家庭健康的家庭环境视为一个整体,是法桥最新提倡的家庭护理学理论。以这个理论为基础,法桥还开发了家庭评价模型(其中也包含家庭症状的分类),家庭干预模型等。

参考文献

Hohashi, N., & Honda, J. (2011). Development of the Concentric Sphere Family Environment Model and companion tools for culturally congruent family assessment. Journal of Transcultural Nursing, 22(4), 350-361. doi:10.1177/1043659611414200 (Impact factor: 0.953)

法桥尚宏,樋上绘美,小林京子,山下知美,永冨宏明,本田顺子,堀口和子,长户和子,池添志乃,他. (2010).新家庭护理学:理论・实践・研究.法桥尚宏(编辑).メヂカルフレンド社(Medikaru Furendo Sha).

领会真正意义上的“家庭护理”并将其运用于实践吧!

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CSFET研究会)通过推进以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为基础的家庭评价模型以及家庭干预模型的改良,实地应用,实证研究,普及活动来实现对所有家庭的家庭干预的具体化的目的。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由一般会员和研究开发会员组成,并于2007年10月1日创立。现在正广泛募集一般会员。

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召开了对外的研讨会和讲习会,进行了家庭事例的探讨。这些活动也随时会在日本,美国,中国等国家进行。另外,想要成为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的研究开发会员则需要一年间参加80回左右的内部研究开发会议。除此之外,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也在持续推进活用竞争性资金的研究项目的开发,研究成果的国内外宣传以及书籍的出版等活动。

关于家庭支援士以及高等家庭支援士的认正

为了促进家庭干预的发展以及致力于为家庭幸福做出贡献,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研究会设立了资格认证制度。该资格认证制度能够证明您具备以家庭同心球环境理论为基础的有关家庭干预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此项资格认证制度的人员会被授予家庭支援士(Certified Intermediate Specialist in Family Support,CISFS)以及高等家庭支援士(Certified Advanced Specialist in Family Support,CASFS)的称号。

▲ TOP